Friday, February 27, 2009

最近常常有一个想法,人的生命很短暂!人生的路已走了快一半了,剩下的时间好像不多了!一直在想,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、有意义有价值的事,要争取时间不要浪费时间。一个人到底能做多少事呢?应该以什么为主呢?家庭、事业、兴趣、金钱。。。好像不能统统都照顾得到。应该让自己快乐?还是让四周围的人快乐?(这点不难,应该可以达到一个平衡点)要怎样才能过好这被赋予的生命呢?

我想,应该是有太多时间吃饱没事做,能够让我思考这些问题。其实我很忙,但这些问题还是不断萦绕。是时候做个调整,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,然后继续前进!

p/s: 这个礼拜好颓废!没什么兴致工作。是天气的关系吧 ~ 雨天啊!

2 comments:

rainingfish said...

下雨鱼来咯...呵呵~~
人生呀,有很多方式给我们去选择如何过.可是我们人往往都不知道怎么选择.让自己快乐了,别人又不快乐;让别人快乐了,自己却落寞心恼..所以有时候决定了,就不要回头看后面的其他,因为有时候太多的选择也是一种阻碍...
要定什么目标呢你?结婚了...生个小孩吗?呵呵...:P

夏日.雪 said...

不是有太多的时间或吃饱没事做啦!我觉得人呢,到了不同的阶段,很自然的就会有很多的考量与思量。

所谓的考量与思量会环绕着每一天的生活,即使很忙,也需要我们去思考和调整。所以无关忙活空闲。

大部分的时间,我也和你一样,一直在想。不过忘了是谁告诉我,有时候想得太多,考量的太多,反而什么都做不了。让它去吧!有时候反而会过得更自在,更喜悦!

一起加油咯!